Synod Youth Leadership Conference (SYLC) aka Launch SG 5-7 Dec

嗨。大家好,我是Caleb。我今年将与基甸传道与祐憓传道带领大会实习生参加一系列大会实习生计划的活动。


今年的实习生计划的第一项活动是 Launch SG。活动为期三天,在新加坡长老会正道堂 (True Way Presbyterian Church) 举行。此项活动有来自不同在新加坡长老会的青年们,有来自Adam Road Presbyterian Church,Orchard Road Presbyterian Church,基督教长老会荣耀堂,新加坡长老会正道堂,长老会恩泽堂,新加坡长老会伯特利堂,磐石堂及活颂堂(希望我没有漏掉任何有参与的教会,哈哈)。参加的青年大约有25位左右。

这三天的活动很充实!有崇拜,证道,查经及Workshop。

祐憓传道预备带领敬拜

Rev Roger Chia 与 Steve (讲员)

Steve 在这三天的活动里与青年们分享以斯帖记。Steve 的分享让我看到上帝的静默不等于上帝的缺席。在以斯帖记里虽然没有出现过‘上帝’这个词汇,但不代表上帝不在做工。看到透过末底改把上帝拯救犹大人的计划传达给以斯帖,看到以斯帖如何遵从末底改的吩咐,看到哈曼要灭绝犹大人的计划并没有成功等等等等事件,证明上帝一直都在做工。感谢Steve的分享,让我深深地体会虽然上帝有的时候静默,但祂一直都与我们同在!

祐憓传道带领查经

所有青年被分配到不同的小组来进行查经。我被分配到第2级小组。祐憓传道负责带领第2级小组的查经。在这三天里,我们查以弗所书。感谢祐憓传道与青年们分享上帝的话语。

祐憓传道带领Workshop

此外,祐憓传道也带领我们Workshop。第1天,祐憓传道与青年们介绍什么是圣经神学(Biblical Theology)。我学到其实神学就在我们基督徒每一天生活里都能够接触到,不一定要到神学院才可以学神学。神学使让人更了解上帝(Study of God)。我也学到神学是信徒‘信心寻求理解’(Faith Seeking Understanding)的操练。透过阅读圣经,研究圣经,信徒才可以更加认识上帝。

第2天的Workshop是由Evan 传道带领。她介绍‘一对一圣经和阅读’(One-to-one Bible Reading)。我学到另一种读经方法,也认识一对一读经的好处。一对一读经是定期与一位基督徒一起阅读圣经,此方法可以让双方基督徒有机会分享彼此的生命,可以彼此学习。

第3天的Workshop是由祐憓传道带领,题目为‘圣经宣教模式’(Biblical Evangelism Model)。我学习到耶稣和保罗传福音的榜样。我们必须在传福音给非信徒时要谨慎,要对他们的文化背景有一定的敏感度,以爱与温柔把福音传给他人!

玩游戏

玩游戏

当然,我们有欢乐的时间!虽然这三天的Launch过得很快,但却过得很充实!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参加Launch!



Caleb 上
10/12/2016

CONVERSATIO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